夜雨潇潇

【韩叶】我与英雄的一天(语文高考北京卷)

墨玉清欢:

这篇文的由来是因为一条微博↓


虽然拖了这么久,但还是搞出来了XD

总的来说就是两个老男人退役后的性福生活。

然而并没有肉_(:зゝ∠)_只有算是日常的东西吧。总之轻松向。

那么祝食用愉快w

让我们和英雄深♂入♂接♂触吧XDDDD

--------------------------------------

首届荣耀世界邀请赛过后,因为中国队在世界赛场上大放异彩,叶修的爸爸对叶修的态度也缓和了许多,虽然还在介意当年偷跑出去打游戏的不孝之举,但看在自家儿子还是玩游戏玩出了名堂的份上也不再对叶修总是横眉竖眼的。

然而叶修在家里呆了几天之后却又跑了出去,这次并非因为荣耀,而是因为——韩文清。

叶修要搬去韩文清家里住了。

一方面原因是因为他和韩文清在一起了,另一方面嘛……用叶修的话来说:“在家一打荣耀老头子就冲我瞪眼,还是老韩比较能理解我的心情。”

至于到底是韩文清重要还是荣耀重要……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第十一赛季后,韩文清也终究因为年龄太大,体力彻底无法跟上比赛节奏而无奈选择退役,某天晚上,韩文清神色平静地跟叶修说了这个决定之后,叶修没有说什么,只是重重地拍了拍韩文清的后背。

那种不舍,他懂。

就算退役后也仍然能在网游中继续,但那种在赛场上拼搏的日子终究不是网游能够替代的,就像当初魏琛即便在网游里混的风生水起,却依旧选择以高龄选手的身份重回赛场。

而韩文清,即便再一往无前,也还是抵不过不住下滑的状态和无法保持的APM,再继续硬扛下去,也只能是拖累了霸图。

于是韩文清和叶修二人就过上了退休老年人没羞没臊的生活。因为不用再将所有注意力倾注在比赛上,因此二人也得空关注其他网络上热议的东西——比如高考。

叶修看到今年高考作文题目的时候摸着下巴笑了,一边指着屏幕一边回头冲正在沙发上看报纸的韩文清笑着说:“你看今年高考北京卷的作文题目,我觉得我写一定是满分。”

“你初中都没毕业写什么高考作文。”韩文清头都没有抬,漫不经心地回答道。

“作文这种东西靠的是真情实感,你看这个深入灵魂的热爱,说的不就是哥对荣耀的热爱吗。”韩文清终于从报纸中抬起头,瞥了眼电脑屏幕,轻描淡写道:“这种题目全联盟的人写出来估计都是满分作文。”

叶修哼笑,却没有反驳。继续看着电脑屏幕,不知道看了什么,突然就说了一句:“诶老韩,明天出去约会去啊。”

韩文清神色不动地翻过一页报纸:“神之领域一日游?景点:冰霜森林,埋骨之地?”叶修嗤之以鼻:“老韩你玩荣耀玩魔怔了吧,我说的是出去玩。”

韩文清:“……”难道听不出来这是在嘲讽?叶修这家伙也好意思说他玩魔怔了,恐怕他魔怔的比谁都深。

韩文清果断放弃了这个话题:“两个大男人有什么可约会的,难道你想去喝咖啡然后点两块布丁蛋糕?还是你想坐一群小姑娘中间跟着她们在过山车上尖叫。”

“……没看出来老韩你很有经验吗。”叶修脑补了一下韩文清跟一群小姑娘坐过山车,小姑娘放声尖叫韩文清坐中间面无表情的场景,觉得画面真美。

当然,叶修并没有把自己放进去的意向。

“要不我们就出去转转吧。正好你好像都没什么衣服穿了,总不能每天都是那件黑T恤吧。”自从退役之后,叶修顿时空出了大把精力和时间,开始慢慢关心日常生活,尤其是自从跟了韩文清之后,两个大男人一个比一个过得糙,一开始还没注意,直到有一次两人突然发现自己没有衣服穿了,平时穿的刚刚洗过还没有干……

照理说叶修是不在意这种事情的,但是……他实在是受不了韩文清的审美了。当然,在旁人眼里,比如陈果,比如苏沐橙,叶修的审美也没好多少,他本人也有这个自知之明,但是自从他无意间看到韩文清的衣柜之后发现这人还是要比的。

韩文清衣柜里,除了霸图战队的队服就是清一色的纯色T恤,颜色除了黑色就是深棕色,还有一套西装,是在霸图时在正式场合需要穿的。后来叶修就放弃了让韩文清选衣服的想法,本来韩文清板着脸就够吓人的了,再天天穿黑色的,叶修怕出去的时候被警察当做不法分子查身份证。

“随你。”韩文清一脸随你折腾的表情,视线就没离过报纸。

第二天两人起了个大早,叶修一时间也不知道去哪,就随便进了一家商场,韩文清看着周围不是两个小姑娘结伴就是夫妻出来买衣服,根本看不到两个大男人来逛衣服的时候有点无力,叶修虽然也有点不好意思,但胜在脸皮厚,所以别人也看不出他的尴尬来。

“您好,请问你需要什么样式的衣服?”售货员熟练的上来询问,等她定睛一看的时候有些不可置信,结结巴巴道:“请问……您,您是韩文清先生吗?”

叶修噗嗤一笑,手肘怼了一下韩文清的胸膛,戏谑道:“行啊老韩,这都能碰到粉丝。”

韩文清心下无奈,脸上倒是没什么表情,只是点了点头:“你好。”

“那、那个……我是您的忠实粉丝,能不能请您帮我签个名?”售货员小姐结结巴巴地说完,带着红晕匆匆递上本子和笔,一时间居然无视了站在旁边的叶修。当然叶修也乐得清闲,抱着手臂看韩文清面无表情的应付几乎要贴上来的售货员小姐,默默忍笑。

韩文清并不是没碰到过粉丝,只是实在没有单独碰到过,而且如此热情,似乎丝毫不被他的冷脸吓到,余光瞥到在一旁幸灾乐祸的叶修,一时间起了坏心思,把本子塞回给售货员小姐,指了指叶修:“你不去找他签名吗?”

谁知道售货员小姐看了眼叶修,又马上转回头继续黏着韩文清:“不认识啊。”

“……”韩文清彻底无言以对,只得解释了一句:“他是荣耀世界邀请赛的领队,叶修。”

“哦可是我是您的粉丝,一直很喜欢您……别人都觉得您严肃,可我知道,您是外冷内热……”售货员小姐依旧不多看叶修一眼,只顾着跟韩文清表白心迹。

叶修差点被自己口水呛到,跑到旁边扶着柱子丝毫不顾及形象的笑了个够。要说韩文清这种性格从来懒得玩这种把戏,没想到第一次学着坑别人就惨遭失败。眼看着韩文清的脸色越来越冷,可惜售货员好像对这种冷气免疫一样,丝毫不被吓到。叶修终于上前拉了韩文清一把,冲售货员小姐温和道:“您好,我们是来买衣服的,不知道您有什么推荐吗?”

售货员小姐这才如梦初醒,急忙整理了一下衣服,开始正经推荐衣服,只不过一双眼睛总是往韩文清身上飘就是了。

两人买衣服也没什么可挑的,试着看起来不错就买了,付完款韩文清像逃避瘟神一样,板着脸拉上叶修就往外走。

叶修侧头看着韩文清黑着脸,拎着东西大步向前走,忍笑道:“不至于吧。不就是热情一点粉丝吗,你又不是没见过。”

韩文清自然而然将手搭在了叶修的肩膀上,脸色慢慢缓和下来也只剩下了无奈:“实在是不擅长和女粉丝打交道,尤其是这种热情过度的。”一边说着,一边放慢了脚步和叶修同步,从后面看起来就像是韩文清将叶修整个搂进怀里一样。

“这么多年也没见过你有这么窘迫的时候。”叶修神色染上怀念,“我可是不止一次从你们队员那听到抱怨你总是吼他们了。尤其是那些年纪小的小伙子们,背后总喊你钱包脸。”

韩文清瞥了一眼叶修,语气意味不明:“你倒是清楚的很。”

“不过也新鲜,我也试过挖墙脚,居然一个个跟受虐狂一样甘愿天天被你吼,看我们兴欣多和谐,居然还不愿意来。”叶修哼笑。

韩文清露出一丝笑容:“说明还是霸图有这种魅力。你那种亲娘式教导并不适合那些心高气傲的小伙子们。”

“亲娘式?那你是什么,后爹式吗。”叶修斜睨韩文清,反驳道。

“那我这个后爹也挺受欢迎的,你说是吧他娘。”韩文清偏头,在叶修耳边笑着低声道。

一时间,两个曾经在赛场上针锋相对的战队队长,两个十年如一日的对手,因为这么一句玩笑话,莫名红了脸。

“咳咳,中午吃什么?”要说还是叶修段位比较高,首先从莫名的气氛中脱离了出来。韩文清也随之清了清嗓子,装作什么都没有说过一样应了一句:“去吃火锅吧,前两天你不还提到想吃呢么。”

“那走吧,正好附近有家店。”

两人吃着火锅,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好像那么多年的针锋相对就在火锅的热气中蒸腾成一团氤氲,赛场上厮杀的戾气都化做如今油盐酱醋的绵软日常。曾经言语中的明枪暗箭也都融进了对视的默契一笑。所谓相逢一笑泯恩仇,他们却更像将恩仇酝酿成一坛陈年老酒,揭盖开来都是时间造就的醇香,而再无一丝尖锐的酸涩。

他们是彼此最大的对手,他们也是最懂彼此的人。每日伴在他身边的人,就是在赛场上能够大战几百回合的人。熟知他的弱点,了解他的坚定,势均力敌。褪下生活的外衣便可被坚执锐战个酣畅淋漓,褪下战袍就能谈笑风生。他们像榫与卯一样深深楔进彼此,十年如一日,从此除彼此之外,再无人能将他们打倒。

 

两人回到家中的时候已是晚上,以前一直忙于操心战队操心比赛,很久没有像这样平淡的在外面闲逛一天,两个荣耀的顶峰选手居然在这样低强度的运动量下觉得有些累了。

洗完澡的叶修平躺在床上发出一声舒服的喟叹,等到韩文清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叶修终于说出了突然要出去约会的目的:“今天哥也算体验一把‘我与英雄的一天’的感觉了,明儿我就写篇作文给沐橙看看去。”

“英雄不是你吗?世界荣耀邀请赛冠军,中国队领队叶修。”韩文清低笑了两声,躺进被窝里。

“在哥眼里,你就是英雄。”叶修吧唧一声亲在韩文清脸颊上,笑眯眯地说道。

韩文清随手关掉灯,一个翻身把叶修压在床上,黑暗里传出一声低沉而富有磁性的低语:“那我们就来完成你与英雄的一天中的最后一项活动吧。”

——“与英雄的深入接触”。



评论
热度(77)

© 夜雨潇潇 | Powered by LOFTER